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和谈落幕 双方商定明确议程以寻求结束内战

2017年03月05日 09:1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联合国调停特使米斯杜拉3日表示,叙利亚政府和反抗军已同意商讨明确议程,以寻求结束历时6年的内战。

据报道,叙利亚问题和平谈判2月23日在日内瓦登场。在和谈结束后,联合国叙利亚特使米斯杜拉做出了上述表示。

米斯杜拉说,他希望邀请双方本月稍晚时重回日内瓦展开新一轮谈判,其中将包括大马士革当局要求的反恐议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为期9天的和谈后,米斯杜拉在瑞士日内瓦表示:“火车停靠在车站,正在发动车头,准备出发。目前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他告诉记者:“我相信我们眼前已有明确的议程。我们的确讨论了程序问题,但我们也谈到了实质问题。”

报道称,叙利亚交战双方在日内瓦举行和谈时,相关各方也派代表参与,其中最特殊的是大马士革当局重要盟友俄罗斯。

不过,如同先前的谈判,日内瓦和谈焦点几乎都只集中于议程。

据联合国安全理事会2254号决议,和谈应锁定讨论“3个篮子”或范畴的问题,包括组建政府、修订宪法及重新举行大选。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不过,大马士革当局力促在议程表中加入反恐战略,反抗军则强力抵制并表示,叙利亚政府故意拖延和谈,借此回避政治过渡议题。

日内瓦和谈期间,哈萨克阿斯塔纳也举行了协商,重点在继续维持去年12月达成的脆弱停火协议。

报道指出,新一轮阿斯塔纳会议预期将在下一次日内瓦和谈前先行登场。米斯杜拉说:“阿斯塔纳和日内瓦会议将各有盘算,又彼此相辅相成。”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叙利亚和谈落幕 结束内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