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共商国是>王岐山 王岐山

王岐山参加共青团、总工会、妇联、青联界委员联组会议侧记

2017年03月05日 09: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你的问题,我一定会带回去”———王岐山参加共青团、总工会、妇联、青联界委员联组会议侧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吴志红)全国工会会员约3亿人。中国7亿多的网民中90%是青年。妇女能撑起“半边天”。共青团、青联、总工会、妇联界别委员所代表的,正是如此庞大而特点鲜明的群体,他们肩上的使命沉甸甸。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来到昆泰酒店委员驻地看望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12


带着问题与建议,带着来自基层的“民声”,10位委员先后发言,过程中,王岐山不时与委员互动,气氛时而庄重、时而轻快、时而热烈。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起亿万职工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磅礴力量。”总工会界别徐振寰委员声音洪亮。如何将这些优秀的传统传承下去,徐振寰委员建议聚焦新时期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徐振寰的这一观点引起了盛明富委员的共鸣,在稍后的发言中他也呼吁:“我们要把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

汪鸿雁委员以“用好网络新媒体,在广大青年中精准高效地传播党中央声音”为题,阐述了如何适应网络时尚性,在青年群体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主旋律的看法,提出了如建议设立网络新媒体引导和发展专项基金、培养能够讲好中国故事的青年“网红”或青年意见领袖等。白松涛委员有关“让农村青年电商更好地对接精准扶贫”的发言,关注的是“青年下乡”的热点话题。

孟晓驷委员的发言关注当下“二孩”妇女的平等就业问题、农村妇女财产权益受损问题。邓小虹委员向大家讲述的是自己的履职小故事:2015年,她在两会期间递交了一份“建议以二代身份证整合替代我国政府各部门发放的居民服务卡”的提案。“我是北京的,什么社保卡、学籍卡、加上我领到的65岁老人助残卡等等,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机构的政务应用大量重复发卡有27张。”邓小虹委员用手势比划了一下说。

“小虹,你这真是个有辣味的问题。”王岐山面带微笑,稍稍点评了一下邓委员的话题。

“你放心,你的问题,我一定会带回去。”王岐山说。


编辑:杨岚

关键词:委员 王岐山 参加 共青团 妇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