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学区房:价量波动小 买“过道”风险大

2017年03月05日 17:13 | 作者:方王洋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看少派

观点:市场上有声音表示,现在每年划片学区都会有不同程度调整,购买学区房不会一劳永逸。根据政策,一些不具有居住功能的学区房,可能存在上学风险。

学校重要,舒适的房子更重要

●夏女士(孩子2岁,家住海淀,目前谨慎选择中)

从2015年开始,北京优质学校的学区变动和教育资源整合速度越来越快。在学校具体学区没出来之前,我不会贸然出手。现在一套可以用来自住的优质学区房动辄千万,而且一旦选择失误,会影响到孩子的入学。

对于孩子来说,学习习惯、兴趣培养还是需要父母多多用心,不是上一所名校就能解决的。现在一些对口优质中学的小学就读人数明显增加,学习环境和质量或多或少都会受到影响,这样难免本末倒置。因此从一家人的角度考虑,还是选择交通方便、生活舒服的房子更重要。

看多派

观点:在不少购房者和业内人士看来,购买学区房不仅是保证孩子教育质量的要素之一,而且学区房的保值增值能力也不可忽视。

早买早安心

●孙先生(孩子5岁,家住朝阳,计划在东城购买学区房)

孙先生家住朝阳区潘家园附近,社区对应的小学是垂杨柳中心小学。虽然小学不错,但他听说这所小学对应的中学分别是北工大附中的几个校区,对于中学的整体环境不太满意。

为了能够保障孩子未来顺利升学,一直都没有过多考虑学区房的孙先生终于动了换房的念头。“可是现在换房的成本不低,加上去年北京对二套房首付比例有所提高。抛开钱的问题,一些热门学校对于落户年限也有要求,我们家闺女明年就要入学了,真应该在孩子还小的时候就早作打算。”

编辑:梁霄

关键词:学区房 价量 波动 风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