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四次发布会>发布会报道 发布会报道

钱颖一:去杠杆将稳步推进 不会短期内剧烈调整

2017年03月06日 15: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6日电 3月6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记者会,邀请5位全国政协委员就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振兴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回答记者提问。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钱颖一回答记者提问。_副本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钱颖一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翟子赫 摄


129502545_14887874756641n

图为人民日报记者在会上提问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翟子赫 摄


华尔街日报记者:请问钱颖一委员,我们知道,今年中国政府特别强调经济的稳定,与此同时也将会加大措施减少经济之中的债务,但是这两个目标有的时候是冲突的。比如说那些强有力的去杠杆措施,在短期内可能会影响经济的增长,会影响稳定。因此,请问钱委员,您作为智囊,您如何向中央机构尤其是央行提出建议,如何平衡经济稳增长与去杠杆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呢?谢谢。


钱颖一:从经济学上来说,在短期稳增长和去杠杆之间会有一定的张力。昨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确立了今年非常重要的战略导向,就是稳中有进,所以稳定是第一重要的。同时,去杠杆是“三去一降一补”中的一个环节,但是它只是其中的一个环节。所以在政府推进“三去一降一补”的时候,在去杠杆这方面,首先会稳步推进,不会在短期内剧烈的调整。第二,在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明确的提出了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这两个政策对稳定经济增长是至关重要的。第三,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个新的非常重要的政策,叫积极的就业政策。这个政策对稳增长也是非常重要的。

编辑:梁霄

关键词:钱颖一 去杠杆 剧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