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看门人”单霁翔:故宫不“活”对社会公众不公平

2017年03月06日 22:11 | 作者:林春茵 徐朋朋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分享到: 

中新社记者 林春茵 徐朋朋

已经故去的故宫人单士元,1924年还在北京大学念书时,就加入“清室善后委员会”,从档案整理开始,到大修故宫,耄耋之年还恪尽职守。几代人的用心守护,让今人看到传统的模样。

61岁的单霁翔尤记得,一段时间里他常跟随单士元“走了故宫很多地方,研究和拍照”。已担任故宫博物院院长5年,他与前辈一样,仍时常在宫墙内每个角落行走,自称“故宫看门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 单霁翔。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近年,几项与单霁翔、故宫相联系的数字都是让人惊讶的。2015年,故宫文创产品销售额逾10亿元人民币,因此被腾讯创办人马化腾列为“世界超级IP”;2016年,迎来游客逾1600万人次,其中300余万人次来自海外。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单霁翔 故宫 社会公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