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致电内塔尼亚胡讨论伊朗核问题

2017年03月07日 10:10 | 作者:范小林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6日电(记者范小林)以色列总理办公室6日晚发表声明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晚打电话给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两人在通话中讨论了伊朗核问题。

声明说,两位领导人“长时间地”讨论了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和伊朗“对中东地区的威胁”,还讨论了两国如何合作应对这些威胁。

内塔尼亚胡一直反对国际社会与伊朗达成核问题协议。自2015年7月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达成以来,内塔尼亚胡一直呼吁取消这一协议。

内塔尼亚胡当天上午在耶路撒冷的一个活动上称,以色列面临的大多数安全威胁来自伊朗。

美国国会共和党人普遍反对伊核问题协议,认为解除对伊朗的相关经济制裁不利于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特朗普在总统竞选期间曾多次表示,他上任后美国将单方面退出伊核问题协议。这一立场受到以色列的欢迎。

上月,在伊朗进行弹道导弹试射后,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特朗普致电内塔尼亚胡 伊朗核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