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七次发布会>发布会报道 发布会报道

刘长乐:中国和非洲在广电领域的合作会越来越多

2017年03月07日 19: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于3月7日举行记者会,5位全国政协委员刘长乐、冯骥才、苏士澍 、成龙、海霞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刘长乐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刘长乐


中非新闻中心记者我的问题是关于中国的媒体以及广播电视政策的。中国相关的政策如何能够考虑到保护其他国家的一些利益和文化,比如非洲国家。谢谢。


刘长乐中国和很多国家一样,广播电视的管理和开放方面是有限制的。比如凤凰卫视也是境外媒体在中国落地的一个范例。但是,这并不影响广播电视在其他空间和领域的合作,《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坦桑尼亚播出的时候,造成非常轰动的效果,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我本人去过非洲15个国家,希望把非洲更多的国家走一走,我们的凤凰卫视和CCTV都在非洲落地了,我们和非洲在电视和广播领域的合作是非常普遍的,而且我相信这个合作会越来越多。谢谢。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