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八次发布会>发布会报道 发布会报道

刘永富:在做好国内脱贫攻坚基础上加大国际减贫合作

2017年03月07日 20: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 3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图为刘永富回答记者提问

图为刘永富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孙韬 摄

MAIN201703071749000139312474726

图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东南亚中心记者就“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扶贫方面的合作及效果”向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现场提问。人民网 郝勇/摄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东南亚中心记者:请问刘主任,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扶贫方面都有哪些合作,效果如何?谢谢。


刘永富:中国的扶贫曾经得到了世界的帮助,我们一直是铭记在心,不会忘怀。现在中国的贫困人口大幅度的减少,我们也在总结经验,国际共享,我们和东南亚、和亚洲、和非洲、和拉丁美洲都有一些减贫的合作交流。具体到东盟,早些年我们有个东盟“10+3”,现在有一个“中国-东盟”减贫合作活动,另外,也在做老柬缅贫困村示范的项目。


下一步,我们还会进一步扩大和周边国家,东盟国家的一些合作项目,实现共享。我们也合作得很好。所有的项目进展都很好,但是中国仍然是一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们一定要在做好国内脱贫攻坚的基础上,加大国际减贫领域的合作,积极响应联合国2030年发展议程提出的目标,展示大国负责任的形象。谢谢。

编辑:陈杏姣

关键词:刘永富 脱贫攻坚 减贫 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