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八次发布会>发布会报道 发布会报道

刘永富: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扶贫力度只增不减

2017年03月07日 21:03 | 作者:陈杏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 3月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129503510_14888803801551n

图为刘永富回答记者提问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孙韬 摄


MAIN201703071753000421124165688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记者就“少数民族地区扶贫工作安排”向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现场提问。人民网 郝勇/摄


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记者:感谢您刚才对我们内蒙古产业扶贫的肯定。我的问题是,国家对于包括像内蒙古在内的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扶贫工作是一个什么样的安排?下一步在资金政策方面会不会有所侧重呢?谢谢。


刘永富:国家在制定和执行扶贫的政策过程中,对于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都有特殊支持政策,内蒙古也不例外。比如说,专项扶贫资金外,转移支付都有特殊的计算因素。再比如说,修路的补助,有的地方可能一公里补助50万,在这些特别困难的地方可能就是80万。我们今后还会继续坚持这种做法,对民族地区、边疆地区、革命老区和连片特困地区支持的力度只会加大,不会减少。谢谢。

编辑:陈杏姣

关键词:刘永富 少数民族地区 扶贫力度 只增不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