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居住登记卡可就近办延期 网上一次性办完

2017年03月08日 08:50 | 作者:李禹潼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举措三

符合条件者可网上一次性办完

杜永明介绍,对在京有合法稳定住所,且持卡人身份信息和办理居住登记卡时的自有住房、租住房屋和居住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地址均未发生变化的,在申请居住登记卡换领居住证时,持卡人可在“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上填报“网上卡换证”申请信息,并选择居住证由快递寄送到家一次办理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寄递到家的服务仅在持卡人到派出所办理“卡换证”时可享受,流管站暂未开通寄递服务,寄递费用需办理人自行支付,寄递单位目前只有EMS一家。

- 提示

符合延期和换领居住证的条件是什么?

杜永明介绍,目前警方已在全市受理了120多万申请居住登记卡现场制发,其中只有部分群众符合延期和换领居住证的条件。杜永明介绍,“部分群众”是指持有居住登记卡、卡的有效期已满5个月但不足7个月的持卡人,警方可为他们办理签注或卡换居住证。而登记卡具体有效期限注明在居住登记卡卡面下方。

此外,杜永明介绍,为进一步给持卡人提供便捷服务,警方将延期、换证的办理时间予以延长,让持卡人有更宽裕的时间办理相关业务,同时也避免之前出现的群众排队的现象。

居住登记卡有效期具体如何计算?

按照相关规定,在证件有效期满前30日内,持卡人需到居住地的流管站办理延期或到派出所换领居住证,此次便民举措中,将办理期限由满5个月(即提前1月)宽限至已满5月不足7月,即办理延期或换领的时间为提前1月至到期后1月,如您的居住登记卡今年5月1日满6个月,那么您可在3月1日后到5月31日到流管站或派出所办理,延后的1个月内,持卡人的信息在系统内不会失效。

哪些持卡人可以“一次性搞定”卡换证?

在京有合法稳定住所且持卡人身份信息和办理居住登记卡时的自有住房、租住房屋和居住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地址均未发生变化的持卡人可以在网上“一次性搞定”卡换证。未来,警方会根据系统后台数据的支撑,让在京就业、就读的持卡人逐步实现“零跑路”。(记者李禹潼)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北京 居住 延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