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苏丹对特朗普新版移民限制令表示不满

2017年03月08日 09: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土穆3月7日电(记者李紫恒)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新版行政令,在90天内暂禁来自苏丹等6国公民入境美国。苏丹政府7日对这一新版移民限制令表示遗憾和不满。

苏丹外交部发言人卡里布拉·哈德尔7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们注意到,新版禁令与早先的禁令相比有一些不同,伊拉克被排除在外,但仍然禁止苏丹公民入境美国。苏丹外交部对此表示遗憾和不满。”

特朗普政府一些官员表示,新版移民限制令目的不变,即通过对全球相关国家难民和部分国家公民入境的背景审查,使潜在的恐怖分子无法入境美国,从而保护美国国家和民众的安全。

哈德尔认为,恐怖主义并不是天生就和某一宗教或种族相联系,反恐需要联合各方力量,而非给某一方设定屏障或制造双重标准。美国当局应该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重新审视对苏丹公民的入境限制。

他说:“鉴于苏丹在反恐中的重要作用,苏丹外交部再次呼吁美国政府将苏丹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移除。”

特朗普签署的新版移民限制令将从3月16日起生效。此前,美国联邦法庭冻结了特朗普1月27日签署的移民限制令。根据特朗普当时签署的行政令,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苏丹 特朗普新版移民限制令 不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