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磨长英委员:民族地区精准扶贫需要精准政策

2017年03月08日 14: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肖亮升)“民族地区扶贫要精准,政策也应精准。”针对如何助推精准扶贫,打赢“十三五”脱贫攻坚战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建议,国家应针对攻坚阶段的民族地区扶贫出台一些精准政策,因地制宜地开展扶贫工作。

timg (43)

“扶贫到了攻坚阶段,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磨长英认为,民族地区有些老弱病贫困户很难去外面打工,针对这类人群,国家应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出台相关精准扶贫政策,支持他们就地就业。

磨长英认为,民营企业投资相关产业,政府不仅要大力支持,还应有配套政策。“放水养鱼”,让企业生存下来,形成良性循环,切实解决当地贫困户的就业问题。

“如果没有精准的政策,民企不愿意去投资,谁去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磨长英说。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磨长英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