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徽构建对外开放大通道 空港开启水果包机时代

2017年03月08日 15:42 | 来源:中安在线
分享到: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安徽纳入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合肥空港保税物流中心、中德(芜湖)中小企业合作区获批建设;江淮汽车与德国大众汽车合作取得重要进展;成功举办201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深入实施的大背景下,安徽正坚定不移地再次深化开放理念,以合肥为中心畅通对外开放大通道。

2016年12月11日晚,满载60吨智利车厘子、蓝莓的水果包机,顺利抵达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一举开启了我省包机进口水果的新时代。

空港开启水果包机新时代

空港经济示范区已经跻身承载开放平台的未来载体。 2017年1月,“重庆-合肥-洛杉矶”临时国际货运包机—波音777全货机,从新桥国际机场起飞。这是新桥机场目前开通的最大载重量的国际货运包机,满载重达88吨,货值约120万美元。

空港经济示范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广勋认为,“流量”和“产业”能够形成良性互动,流量孕育产业,产业催生流量。最终,空港示范区不仅能成为一个产业平台,也能成长为一个流量的入口。

记者了解到:新桥机场二期将在“十三五”期间建成运营,将开通多条至美国、欧洲、东南亚的国际客货运航线,形成覆盖境内外的航空客货运网络,年航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突破20万吨。

首要任务就是“打通通路”

开放已经成为安徽最引人注目的主题,安徽正努力在线上和线下打通连接世界经济的通路。

2016年12月1日,一箱国外知名婴儿纸尿裤顺利通过合肥出口加工区跨境监管中心分拣查验系统并由快递运送出区,标志着合肥出口加工区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口业务的正式启动,这也是全省首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

借助加工区在全省率先完成“保税备货”进口的先发优势和安徽省进口商品直销中心的平台优势,通过一系列项目的落户发展,合肥出口加工区将逐步建立服务全省、辐射周边的进口商品批零集散地和区域分拨中心。

努力构建对外开放大通道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全省“十三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规划》已经印发,将以合肥为中心畅通对外开放大通道,不断扩大开放领域,积极营造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在铁路上,将打造以合肥为中心、通达全国主要城市的快速客运铁路网,加密延伸合肥中欧国际货运班列,推动建立多层次、大容量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同时,形成较为完善的普通铁路网,重点推动商丘-合肥-杭州、合肥-新沂-青岛、武汉-杭州等铁路建设。

与此同时,安徽正在重点推动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二期、芜宣、蚌埠等重点机场项目建设,发展成连接“一带一路”重点城市的“空中走廊”。今年1月,安徽省进出口延续去年年末的增长态势,进出口增幅高于全国0.3个百分点。其中,汽车出口出现“井喷”,出口1.6万辆,剧增1.8倍。高新技术产品出口30.4亿元,增长16.2%。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安徽 对外开放 空港 水果包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