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北省市委书记谈统战工作

2017年03月08日 23:2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后,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把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在全省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各市市委书记纷纷对统战工作提出要求。

衡水市

2月17日,衡水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市委统战部关于学习贯彻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的工作汇报,会议通过了筹备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年”、“工作标准提升年”、“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等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李谦要求:要紧扣中心任务。牢牢把握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把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衡水改革发展上来。要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尤其是网络和新媒体人士的统战工作,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力量。要注重开拓创新。按照创新思维、创新方式、创新手段、创新载体、创新路径的要求,坚持求同存异,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探索运用网络开展统战工作,广泛团结各界人士。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统战工作,高度重视党外干部中长期培养工作,支持统一战线成员开展工作,不断巩固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石家庄市

2月21日,石家庄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听取统战工作汇报,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就做好统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委书记邢国辉要求:一要发挥好争取人心的作用。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刻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以牢固的政治共识为基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要发挥好凝聚力量的作用。高度重视并扎实做好党外代表人士、民族宗教、海外联络等工作。特别是当前正值换届,要按照有关程序和要求,选好党外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进一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加快发展广泛凝聚力量。三要发挥好推动发展的作用。要积极引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诤言献良策,主动投身到“双问计”活动中,为“增强辐射带动功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献计出力。特别是在产业转型升级、振兴民营经济、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脱贫攻坚等方面,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积极发挥聪明才智,贡献智慧和力量。

沧州市

2月23日,沧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市委统战部关于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本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市委书记杨慧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在思想上确立起来。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把党的建设和统战工作统筹协调,一起推进,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要为召开党的十九大营造良好氛围。要鼓励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特别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主动发声,释放正能量;要推动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要坚持刚柔并济、精准施策,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要为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凝聚最广泛的力量和智慧。统筹党外智力资源,支持他们围绕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建设开展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活动;主动加强与民主党派中央、省委,工商联全联、省联和海内外友好商会社团的联系,做好引资、引智、引项目工作。

邢台市

2月28日,邢台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汇报,研究具体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会勇强调,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市委书记王会勇要求:一要深化政治交接。抓紧做好换届工作,确保九三学社市级组织和市工商联换届顺利完成,搞好政治交接;抓好新一届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二要发挥优势作用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特点和优势,广搭平台、主动作为,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贡献聪明才智、发挥最大正能量。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抓好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素质,增强服务发展能力。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四个自信”;特别是党派成员作为党外精英,是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引导大家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树立自身良好形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河北省 统战工作 市委书记 统战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