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济南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2017年03月08日 23:4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3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表彰先进、振奋精神,努力把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贡献力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天太出席会议并讲话。

雷天太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是我市统一战线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统战部门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市中心工作,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服务“十三五”规划实施,着力协助、指导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爱国宗教团体做好换届工作,着力开展“同心扶贫攻坚行动”,全市统一战线事业进入全面提升的新阶段,呈现出团结、奋进、活跃的良好局面。

雷天太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奋力实现“两年有看头”目标之年,围绕中心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做好今年的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要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工作落实年”“创新发展年”“学习培训年”工作特色,着力凝心、汇智、聚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三个结合”,即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结合起来,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结合起来,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二是凝心聚力为党的十九大和省、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着力做好凝聚共识工作,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保持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三是全面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持续抓好中央和省、市委统一战线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切实做好民主党派工作,搞好政治交接,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要切实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要切实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精神,着力促进“亲”“清”政商关系建设;要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努力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破解宗教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要切实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党外代表人士履职考核制度,深入实施“同心培训工程”和“同心提升工程”。四是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战工作规律,深刻认识统战工作的主体、本质、核心、关键和重要方式,加强统战干部能力素质建设,做到“四个必须”,必须讲政治、必须敢担当、必须强作风、必须重本领,争做“出彩统战人”。

雷天太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统战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为统战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对2016年度全市统战理论调研宣传“四新工程”先进单位和优秀成果、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议政建言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槐荫、天桥、章丘、市中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委统战部、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组织(统战)处处长,部分企业、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济南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