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全国人大代表何彬生:应重视中医药的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

2017年03月09日 09:20 | 作者:郜晓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郜晓文)“中医药源远流长,是中国的国粹之一。但是,由于中医药疗效缓慢,缺乏深入的专业研究,老百姓对中医药的认识存在偏差,导致中医药产业化程度不高。”全国人大代表、长沙医学院院长何彬生告诉记者。很多中医药毒副作用没有深入进行研究,导致在临床上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利用中医药为健康中国服务,何彬生建议,国家要重视中医药的研究、开发和成果转化,加大中医药科学研究。国家要加强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特别是中医药疗效和毒副作用,要用现代科学的知识、理论解释清楚;其次,加强中医药成果转化。鼓励社会资本开发中医药产品,建立行业标准,加大产业化发展力度;再次,加强对中医药文化的宣传。对传统中医药国粹加强宣传,通过媒体广而告知老百姓。同时,专业人士也要加强向患者的推荐,通过临床实践证明其治疗的效果;最后,重视中西医结合发展。中医药的精华与现代医学有机结合,产业化开发。

编辑:赵彦

关键词:人大代表 中医药 研究 成果转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