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被总书记亲吻的灾区小男孩已5岁 教外婆用手机

2017年03月09日 10:41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骆俊诚和外婆翻看当年习总书记亲吻他的照片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再次前往雅安芦山,探访被习近平总书记亲吻的小男孩骆俊诚及灾区群众。如今,这里的人们生活有了全新的面貌,当年的小男孩也长大懂事了,明年即将上小学。

在他们身上,映照着芦山的新生活和新面貌。

点击进入下一页

活泼的骆俊诚用记者的相机假装给外婆拍照

撸起袖子加油干

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2013年,对程德英全家人来说是苦乐交织的一年,2014年,全家人已经把“重建”作为了关键词,开始重建新家园。

芦山的灾后重建工作如火如荼,骆俊诚则快乐成长着。2014年,两岁半的骆俊诚跟着大人们回到了位于龙门乡隆兴村上里组的老家,一块上百平方米的空地已被清理出来,上面码放着许多砖。“那时,我们都在说重建房屋的事情,骆俊诚也慢慢长大了,等新房修好,我们要单独给他留个房间。”骆俊诚的外婆程德英说。

2015年6月,新房竣工,一楼一底。在二楼,家人专门给骆俊诚留了一间房,让小家伙开心得不得了。年底,小俊诚外出打工的母亲骆世平回到家,一家人放了鞭炮,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年。

程德英介绍,修新房政府补贴了2万多元,虽然家里贷了10多万元的款,但每月还有退耕还林款和粮食直补款等,自己再贴补一点,每月就够还贷了,她算了算,按计划6年就可以全部还清。

“现在骆俊诚的外公和妈妈仍然在西宁打工挣钱,等他读小学了,我也打算去找个活儿干。”程德英笑着说,“只要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撸起袖子加油干,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骆俊诚用手机和妈妈视频聊天

小俊诚长大了

性格特别开朗 明年读小学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芦山回访时了解到,2014年9月1日,骆俊诚开始读幼儿园,他的性格特别开朗。明年,他就将入读小学。

骆俊诚一天天长大了。昨日,当成都商报记者把镜头对向他时,小家伙还和记者开起了玩笑,把相机抢来挂在胸前:叔叔,叔叔,先买糖糖吃,再拍照好不好?

外婆程德英说,骆俊诚越来越像个“大男子汉”了,特别是在手机操作方面,她往往还得请教外孙,“他很机灵,手机上什么都弄得懂”。

时常,程德英做晚饭时,骆俊诚就会拿起手机打开微信,拨通妈妈的视频聊天。当着成都商报记者的面,骆俊诚又拿过外婆的手机点开了微信视频,“妈妈,今天过节,祝你节日快乐!”,视频那头的妈妈骆世平连声说,“谢谢!儿子真乖!”

“今天有记者叔叔来采访我,还给我照相。”骆俊诚拨弄着记者的相机,并展示给妈妈看。

当成都商报记者问骆俊诚长大后想做什么时,小家伙脱口而出:“我想当兵,当消防员。”

现在,小俊诚一家已经搬进了新房,他也有了自己的专属房间,明年就将读小学。他的外婆程德英笑着说,“只要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撸起袖子加油干,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康君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顾爱刚 摄影报道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被总书记亲吻 灾区小男孩 5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