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籍委员谈抵制“台独”艺人:国家底线不容触碰

2017年03月09日 11:5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台籍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雷献禾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这是不容置疑的国家底线,“底线是不容触犯的,你触犯了,毫无疑问,你就要走开。”(中国台湾网李宁摄)

原标题:台籍委员谈“台独”艺人遭抵制:国家底线不容触碰

中国台湾网3月8日北京讯(记者李宁)近年来,台湾有个别主张“台独”的艺人在大陆演出遭网友抵制,对此,台籍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雷献禾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这是不容置疑的国家底线,“底线是不容触犯的,你触犯了,毫无疑问,你就要走开。”

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雷献禾指出,每个人都是有底线的,一个国家更有它的底线,国家的底线就是我们民族的底线。“台湾属于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这是不容置疑的国家底线,找各种理由、任何方式来否定这个东西都是触犯我们的底线。”

雷献禾说,“你触犯了我们的底线,还在这里挣钱、还过得很好、还骂我们,说我们是傻瓜,我们为什么要当这个傻瓜呢?我们真的傻吗?他都不想一想,谁比谁傻呀?”雷献禾对此感到愤慨,“底线是不容触犯的,你触犯了,毫无疑问,你就要走开。”

雷献禾进一步解释说,“领土完整是一个民族最最基本的东西,这东西确实不能触碰,不容置疑,这也彰显大陆的决心。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我们认为这是不容置疑的,如果你认为能质疑,那你到别的地方去,在大陆是不容质疑的。”

国台办发言人此前曾指出,我们支持和鼓励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但是,我们绝不允许少数人一面在大陆赚钱,另一面却支持“台独”分裂活动,破坏两岸关系。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台独 艺人 台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