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佳士得或将关伦敦一拍场 裁员比例可能达到12%

2017年03月10日 10:10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据外媒消息称,佳士得将弱化在阿姆斯特丹的运营,并在2017年底关闭其在伦敦南肯辛顿区的拍卖场,这一变化或将导致佳士得裁员近250人,相当于整个公司员工总数的12%。

佳士得位于南肯辛顿的办事处据佳士得新任首席执行官吉尧姆·塞鲁迪(Guillaume Cerutti)表示:“艺术品市场在加速进化,在过去十年里,我们见证了市场全球化的巨变,现在我们需要更加强化客户所在的地方。”

对于这个重磅消息,外媒认为佳士得目前的大比例客户都集中在美国和亚洲。2016年,入场佳士得的新买家中有39%来自美国,19%来自亚洲。2013年和2016年,佳士得更是先后在上海和北京开设了展览空间;下个月,佳士得还将在洛杉矶开设拍场。另一方面,自从佳士得大力扩展网络竞拍这种省时省力的业务模式,其通过互联网吸引的新客户也不在少数。

吉尧姆·塞鲁迪与白碧珊

最近几个月,佳士得频繁做出重大内部调整。2016年12月14日,佳士得调整公司管理层,委任吉尧姆·塞鲁迪为首席执行官,白碧珊(Patricia Barbizet)将担任董事会副主席,弗朗索瓦·皮诺(Fran?ois Pinault)担任董事会主席;佳士得副首席执行官史蒂芬·布鲁克斯(Stephen Brooks)将继续掌管商业上的各项运营;全球总裁彭凯南(Jussi Pylkk?nen)也将继续与重要藏家工作,策划拍卖及制定销售战略。

今年2月,佳士得日前宣布将在比佛利山庄开设一家全新的旗舰店,以满足洛杉矶地区的藏家对于艺术品购藏、艺术投资咨询以及估价服务的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强化该区域的私洽展售和与艺术相关的房产投资和财富管理服务等。新空间将设有两层,总面积达到5400平方英尺,预计将于2017年4月开放。

彼得·多依格创作于1994年的作品“Cobourg 3 + 1 More”

昨天刚刚收槌的伦敦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晚拍达到总成交额96,384,000英镑(约合人民币8.12亿)、成交率98%、三件拍品超1000万英镑,同时还创造了10项新的拍卖纪录。彼得·多依格(Peter Doig)的作品“Cobourg 3 + 1 More”以12,709,000英镑成交,约合人民币1.07亿,成为本场拍卖价格最高的拍品,也再次印证了这几年彼得·多依格的市场热度。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佳士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