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李小可“水墨家园”现身关山月美术馆

2017年03月10日 10:45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近日,“水墨家园·近观可意——李小可作品展”亮相关山月美术馆,此次展览是关山月美术馆建馆20周年系列“学术展”的开篇之展。

展览以“水墨家园”为主线,展出李小可近年创作的百余幅水墨作品,共分为“水墨家园”、“雪域藏迹”、“山水黄山”、“师法自然”四个篇章,比较全面地展示了画家关注的北京、西藏、黄山三个主题以及他遍访大自然的大量写生作品,更系列、全面地展示李小可的创作面貌。

展览特别专设一个展厅,复原了李小可画室的一面“悟道墙”,展示画家长期以来每天晨起“日课”所进行的大量书法、绘画练习以及关于创作思考所记录的“艺术备忘录”。展览中将展出约40幅被李小可称之为“西藏美术日记”的小幅作品,作品记录李小可这两年进藏的足迹,也是2016年作者深入研究西藏题材水墨表现新可能性的结果。

本次展览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举办,是继2013年在广东省美术馆举办的“水墨家园——李小可作品展”后,李小可再次携近160幅作品来到广东,这也是近年来“水墨家园”巡展中展品数量最多、内容最丰富、角度最全面反映艺术家目前现状的展览。展览期间,李小可还于3月4日下午2点在深圳大学城“名家讲坛”进行题为《李小可和他的水墨家园》的公众讲座。记者 徐磊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李小可 关山月美术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