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峰会重申开放和基于规则的贸易立场

2017年03月10日 11: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9日电(记者帅蓉)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9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领导人在当天召开的峰会上强调,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欧盟将依然“毫不含糊”地保持开放和基于规则的贸易立场。

图斯克当天在欧盟峰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贸易是欧盟搞好经济的核心要素,欧盟将会“快速推进”正在进行的贸易谈判,比如欧盟与日本的贸易协定。同时,对不公平的贸易行为,欧盟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自我保护。

在经济议题方面,图斯克表示,每个成员国的经济都在好转,这证明了“欧盟的经济战略正处于正确轨道”。图斯克还强调,欧盟将继续把创造就业作为优先事项,因为这是“解决不平等和揭穿民粹主义神话的最好方式”。

在当天的峰会上,尽管遭波兰反对,图斯克仍成功连任欧洲理事会主席。他的第二个任期从今年6月1日开始。作为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将是欧盟与英国“脱欧”谈判的核心人物。

欧盟春季峰会9日至1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除了经济和贸易议题,欧盟领导人还聚焦移民、安全与防务、西巴尔干地区局势以及纪念《罗马条约》60周年相关准备工作等。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欧盟峰会 贸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