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匈牙利表示不支持欧盟就乌克兰问题制裁俄罗斯

2017年03月10日 11: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维尔纽斯3月9日电(记者郭明芳)正在立陶宛访问的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9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表示,匈牙利不支持欧盟就乌克兰问题制裁俄罗斯,当前各方应就制裁影响展开对话。

据当地媒体报道,西亚尔托当天说,无论是从政治还是经济角度看,制裁都被证明是失败的,因为它并未能促使有关各方落实明斯克协议。匈牙利不支持制裁俄罗斯。但他同时表示,如果这是欧盟其他成员国所希望的,为了欧盟的团结,匈牙利不会对延长制裁投否决票。

西亚尔托表示,尽管欧洲的团结是头等大事,但现在应该是就制裁的影响展开公开、公平和务实对话的时候了。

欧盟2014年因克里米亚问题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后多次延长制裁至今年7月31日。俄罗斯对欧盟采取了反制措施,主要包括限制进口欧盟农产品。目前,欧盟成员国在是否延长制裁问题上分歧愈发明显,匈牙利、塞浦路斯、希腊、意大利、斯洛伐克等国呼吁部分或全部取消对俄制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匈牙利 欧盟 乌克兰问题 俄罗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