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尼加强警务合作 西藏边防援尼警用物资

2017年03月10日 20: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拉萨3月10日电 (记者 陈韬彬)西藏公安边防总队聂拉木边防检查站与尼泊尔新都巴尔恰克县边境事务管理部门援尼物资交接仪式9日在西藏樟木口岸友谊桥举行。此举旨在加强中尼警务合作,不断提升双方共同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能力。

据悉,此次援尼物资为警用办公装备物资,总计20万元(人民币,下同)。

交接仪式结束后,担负着樟木口岸守边控边任务的聂拉木边防检查站官兵还与尼泊尔军警部门举行联合执法演练。

据了解,自2015年“4·25”地震发生以后,樟木口岸边境防控管理形势严峻。在此期间,聂拉木边检站先后代表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多次与尼方开展边境事务管理会谈会晤,援助尼方警用物资、办公用品等190余万元,充分确保了中尼双方边境管理地区的和谐稳定。

樟木口岸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的中尼边境线上。“4·25”地震之前,西藏90%以上的边贸和中国90%以上的对尼贸易在此进行,其因繁华还赢得了“小香港”之美誉。但一场地震令樟木口岸全城撤离,至今受制于地质状况不稳定,仍处于封闭状态。这也致使边境防控管理形势更加严峻。

尼泊尔新都巴尔恰克县县长席尔瓦当日率尼泊尔内政部移民局、警察、武警部队、调查局等边境事务管理部门参加了交接仪式。他表示,尼方将一如既往支持中方的工作,切实加强跨国警务联合执法合作,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友好往来。(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西藏 边防 物资 中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