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理财骗局大曝光:你相中它的利息 它盯着你的本钱

2017年03月10日 21:34 | 作者:张品秋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人类对物质财富的追求,源于对自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这本无可厚非。但是社会财富的增长与分配纷乱复杂,对投资理财缺乏基础全面认识的普通老百姓,一旦碰到低门槛、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很难分清哪些是正规产品,哪些是非法集资。近年来,因投资理财上当受骗的市民数不胜数。究其根源,还是自我保护意识不足,理财公司的几颗糖衣炮弹或者业务员的几句花言巧语,就能轻易骗取投资人的信任。

贪小便宜吃大亏,老两口被骗20万

2015年6月的一天,家住西城区的退休职工张先生(化名)冷不防接到一个电话。来电人自称是保险公司的,邀请张先生和老伴参加公司酒会,还有抽奖和节目表演。老两口来到酒会现场一看,20多桌的大厅几乎座无虚席。这时张先生发现,酒会主办方并不是保险公司,而是北京泰合连城投资有限公司。酒会主题是向参加者推介该公司在成都国际物联港投资的一个地产项目。该项目号称“中国物联第一港”,已开发面积800亩,正在开发4200亩。物联港内的项目包括成都国际五金机电城、盛世香河商品房住宅区、写字楼、公寓等。打电话的女子小王是公司业务员。小王反复强调,项目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成都政府的大力支持,开发商是央企中新房集团下属控股公司,实力雄厚,拥有良好的信用和充分的还款保障。北京宗汉融创担保有限公司全程担保。只要出资10万元投一年,就可以坐享8%的年利率,每月返利667元;若出资20万元,年利率9%,每月可得1500元。

对于眼前这番情景,本想出来散散心的张先生和老伴既没有心理准备,也不打算理财,便断然拒绝了小王的推销。没想到小王并不恼,还是一口一个叔叔、阿姨地叫着,还给张先生的老伴捏肩膀、揉胳膊。老两口回家后,没过两天,小王打电话邀请老两口去河北霸州免费泡温泉,车接车送,还可以采摘黄瓜。于是老两口高高兴兴地摘了不少黄瓜回来。后来,老两口第二次参加公司酒会时,抽奖中了一辆买菜的小拉车。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地参加免费活动,张先生和老伴也觉得不好意思了,终于在第二次酒会结束时签了一份20万元的投资协议。

投资的前11个月,利息每月按时打到张先生银行卡里。但到了第12个月,眼看就要还本付息了,资金却没到账。张先生赶紧给小王打电话,小王说她已经跳槽到别的公司,不了解情况。张先生老伴带着孙子跑到泰合连城位于永安东里的办公地点,结果发现已经人去楼空,只有一层保安递给她一张写有派出所地址的纸条,让她快去报案。这时老两口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记者了解到,泰合连城及其下属的P2P平台汇投资从2016年3月下旬开始出现兑付困难。2016年5月,这两家公司均被执法部门查封。目前案件已经移交朝阳检察院,即将被提起公诉,但案件审结后的追偿工作并不乐观。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理财 骗局 利息 本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