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副总理穆特科被禁止参选国际足联理事

2017年03月10日 21: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国际足联最近禁止俄罗斯副总理、2018年世界杯组委会负责人穆特科参加竞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因为他的身份不符合相关规程。

58岁的穆特科自2009年起一直是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国际足联取消执委会、改设理事会后,穆特科原计划竞选理事会内的欧洲席位。据一位接近国际足联的内部人士透露,这一世界足球管理组织的有关部门最近对他的身份进行了核查,认为他作为政府官员不适合参选国际足联理事会理事,二者之间存在利益冲突。

穆特科表示,他对国际足联的这个决定不会提出上诉。他说:“他们(国际足联)想成为政治中立的组织,因此不同国家的公务员和权威代表都不可在国际足联所有部门内任职。这是他们的权力。”(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俄罗斯副总理 禁止参选国际足联理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