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兰州八旬老人的十三年“荷包相赠”之路

2017年03月10日 23: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兰州八旬老人的十三年“荷包相赠”之路(图)

近日,年过八旬的兰州老人滕维雳在家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缝制荷包,这是她坚持了十三年的事情。 杨娜 摄

中新网兰州3月10日电 (杨娜 高莹)83岁的滕维雳戴着老花镜,正在“加班加点”地赶制新的一批荷包,她要赶在高考之前,缝制完成,将它们亲手送给走入考场的学生,为他们送上“金榜题名、前程远大”的美好祝愿。从十三年前开始,这是她每年必须要做的事情。

春日的午后,滕维雳拒绝了邻居提出的一起去院子里晒太阳的邀请。“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她将缝制了近半年的一百余只荷包亲手送给了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的环卫工,表达自己的敬意和感激。可是这也导致她的“工期”将十分紧张,还有一百天的时间,她必须抓紧为高考学子缝制新的荷包。

近日,年过八旬的滕维雳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谈及她坚持送十三年荷包的初衷。“我看到我孙子的校园,真好啊,管吃管住,就觉得人不能自私,我得做点什么。”十三年前,探望完刚步入大学不久的孙子之后,孙子求学的学府让她自豪和满足,滕维雳萌生了想要做点什么的想法,她迫不及待地想要将自己孙子的这种好“运气”送给其他参加高考的学生。

翻找旧衣服的过程中,滕维雳看到了自己年轻时做的一个黄瓜形状的荷包,新鲜的“黄瓜刺”让当时已过古稀之年的她当即决定,就做荷包。多年不动针线的滕维雳在经历了老伴的“不看好”之后,在看完孙子的第二年,就将亲手缝制的荷包送到了兰州一中的高考学子手中。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兰州 老人荷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