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常会第十九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7年03月10日 23:39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310144557858001

会议现场

3月9日,中国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会议。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两会”是中共十九大前,在我国大力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切实抓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致公党的重要任务。

万钢强调,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把握好以下四个方面:一要把握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二要把握好“两会”对全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三要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要把握好张高丽同志代表中共中央对致公党工作所作的指示精神。

万钢要求,致公党各级组织要结合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精心组织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加强政治思想引导,做好优良传统的薪火相传,积极为中共十九大和致公党十五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把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为今年调研的重要领域;把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作为今年彰显致公党特色的主要课题,并把这一课题做深、做精、做好;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化监督于建言之中,寓支持于监督之内。三要把政治交接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各省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严肃换届纪律,把换届工作与探索政治交接长效机制密切结合起来,使人事更替的过程成为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政治共识、继承优良传统、提高自身建设水平的过程。

会议学习传达了“两会”精神,通报了《致公党中央2017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致公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决议》。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王珣章、程津培、严以新、黄格胜、曹小红、李卓彬、闫小培、曹鸿鸣等中央常委出席会议。参加全国“两会”的致公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省级、中央直属组织主委及负责同志,中央机关局级干部列席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第十四届第十九次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