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七次发布会>发布会报道 发布会报道

苗圩:鼓励外资企业在中国发展 无任何歧视性政策

2017年03月11日 10: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11日9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副部长辛国斌和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张峰就“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这是苗圩在回答记者提问。

这是苗圩在回答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新加坡海峡时报记者提问。

新加坡海峡时报记者就“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向工信部部长苗圩现场提问 人民网记者郝勇 摄


新加坡海峡时报记者: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大力优化外商投资环境,让他们能够分享《中国制造2025》相关政策。请问苗部长,可不可以进一步介绍?谢谢。


苗圩: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五中全会确立了新时期五大发展理念,其中一个重要的理念,就是开放发展的理念。在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过程中,我们将深入地贯彻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积极地推动开放式的发展、协作式的创新,坚持走开放发展的路子。在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中,外商投资企业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跟国有企业、民营企业一样,都是中国的企业,都应该享受一视同仁的政策,应该对他们公平对待。在“中国制造2025”相关政策制定当中,我在这里再重申,我们没有对外商投资企业任何歧视性的政策,同样所有的政策对内资企业和外资企业是没有区别的,在中国实行的相关政策,适用于包括外商投资企业在内的所有中国境内的企业。当然,我们也鼓励外商投资企业,根据刚才我说的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特别是消费结构的变化,向产业链高端发展,更多地投向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我们一起实现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实现《中国制造2025》确定的目标。谢谢。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苗圩 外资企业 中国 歧视 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