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媒:2/3非洲国家买“中国造”军火

2017年03月11日 10:39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3月10日报道法媒称,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指出,2011年至2015年间,中国成为俄罗斯和法国军火制造商的第二大客户。同时中国还是世界第三军火出口国,占全球出口额5.9%,排在美国(33%)和俄罗斯(25%)之后。

法国《世界报》3月9日刊登题为《中国开始在军火市场占得一席之地》的报道称,中国的主要客户是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缅甸。超过2/3的非洲国家使用中国生产的武器。2005年以来,有10个非洲国家成为了中国的新客户。

报道称,2016年11月1日,中国在珠海航展上向来自亚洲和非洲的潜在客户展示了900件中国武器。在推出的新武器中,轻型坦克VT-5尤其适合那些无力购置德国豹-Ⅱ型坦克和美国M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国家。优质无人机也成了出口品。中国主要军火企业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表示该公司的产品足以满足一支发展中国家军队的所有需求。目前仅用于本国军队的歼-20隐形战斗机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亮相。战斗机发动机有些部分是出于技术转让并如今经过了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的改善,该领域多年来一直是中国工业政策的重大目标,是中国军事工业竞争力的关键挑战。(编译/赵可心)

2017年2月23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中国防务”展区拍摄的翼龙Ⅱ无人机模型。 新华社记者赵丁喆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2/3非洲国家 买“中国造”军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