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37岁女子爱吃辛辣 脱发成光头遭男友抛弃

2017年03月11日 11:07 | 来源:华龙网
分享到: 

华龙网3月10日20时25分讯(记者 黄宇)因爱吃辣,37岁的女性刘芝(化名)出现了严重脱发,但常年累月不引以为戒,头发也越掉越凶甚至变成了光头。她还因此抑郁成疾,被男友抛弃后甚至想轻生。

女子37岁就脱发成了光头 被男友抛弃想轻生

刘芝(化名)是一名银行职员,由于工作原因,压力比较大,她每天几乎睡眠时间都在12点左右。而且平时特爱吃麻辣、油腻食物,几乎每顿都少不了辣椒,3年前已经出现严重脱发现象。

刘芝曾四处奔走就医,可情况并未好转,头发量越来越少。脱发后,刘芝觉得失去了自尊和颜面,不爱交际,不喜出门,更是得了轻度的抑郁症,到如今甚至到了全秃的地步。

脱发后,刘芝出门,均要佩戴头套,这才能让她感到与常人无异。但假发曾在人前滑落一次,让她当时无地自容,此后她出门再外就特别紧张,由其畏惧有人靠近她的头发,整日都战战兢兢。

刘芝称,脱发后,尽量避忌与人交谈,常常抑郁,男友也受不了她而提出分手,有时候甚至想结束生命,一了白了。

脱发原因竟是辣椒食用过多 导致脾胃湿热

为何吃辣椒也会导致脱发?重庆铭医堂医院毕成龙主治医生表示辣椒有发散、行气、活血等功能,但食用过量容易使脾胃湿热,导致油脂分泌旺盛,故面部、头部有大量出油的表现,侵袭发根;再加上患者性格内向、抑郁,时间长了,形成肝火旺、肝郁气滞,毛囊坏死,导致头发严重脱落。

毕医生表示,大辣椒性热,多吃容易上火。另外,患有热性病、胃肠炎、溃疡病、痔疮以及高血压的患者使用过多的辣椒会使病情加重。食用大量辣椒会刺激胃肠粘膜,诱发基因突变,导致胃癌、结肠癌的发病升高。据重庆市肿瘤防治办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有近9万人新发恶性肿瘤,其中消化道癌占一半席位。毕医生表示,患消化道癌与重庆人喜欢吃火锅、烧烤、麻辣小面都脱不了干系。

毕医生建议,重庆人中痰湿体质较常见,日常饮食油腻,重庆人吃辣的习惯有效防止了水湿重的问题,但去湿后也要注意补脾,可以多吃山药。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37岁女子 爱吃辛辣 脱发光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