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身体3个微变化助你判断排卵期

2017年03月11日 16:23 | 来源:39健康网
分享到: 

对于备孕的女性来说,判断排卵时间是帮助受孕的有效手段,因为在排卵期同房能大大提高受孕几率。但对于月经不规律的人来说,想要判断排卵并不容易。判断是否排卵,除了根据月经周期计算排卵期,还可以通过身体的一些细微变化来判断。

美国梅奥医学中心的妇产科教授罗杰·哈姆斯表示,不同的女性,甚至同一女性不同月份的排卵时间都有可能不同,但排卵大多发生在月经周期的第14天前后(即从月经第1天开始往前推14天)。而对于月经周期不规律的人,这种推算法的准确率会降低。除了时间,排卵期还会出现以下体征和症状:

1. 腹部痉挛:排卵会诱发某些女性轻微的腹部痉挛。

2. 阴道分泌物改变:即将排卵时,透明清亮的阴道分泌物增多,通常呈蛋清样黏液状。排卵后,受孕的几率减低,阴道分泌物也会变得浑浊、黏稠,甚至完全消失。

3. 基础体温变化:排卵期间,基础体温(完全安静时的体温)会轻微升高。每天早晨起床前测量体温,将每日体温标在图表上,观察变化趋势。体温升高前的两三天里,最容易怀孕。

除了通过这些身体特征判断,我们还可以到药店购买排卵试纸。在排卵前期,尿液中的激素浓度会明显升高,用这种试纸检测尿液中的激素水平有助于确定最容易受孕的时机。最后,为了尽可能受孕,建议排卵期前后每天同房一次,尤其是排卵前的一两天。

编辑:赵彦

关键词:身体微变化 排卵期 症状 腹部痉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