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外交部要求联合国谴责大马士革恐袭事件

2017年03月12日 08:4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号晚,叙利亚外交部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及安理会轮值主席,要求联合国谴责当天在大马士革发生的两起爆炸事件。

在函件中,叙利亚外交部表示,恐怖袭击这种“胆小”的行径与近段时间“恐怖分子”在大马士革进行的炮击,致使大量平民死伤并造成财产损失。

叙外交部表示,这次袭击是在叙利亚政府军在包括代尔祖尔、巴尔米拉、阿勒颇东北及大马士革郊区等地打击极端组织和“征服阵线”等恐怖组织取得节节胜利后,“恐怖分子”的报复行为,也显示了“恐怖组织”拒绝和解的企图。

叙外交部称,叙政府谴责此次及其他所有得到某些政府支持的恐怖主义行径,并警告所有参与阿斯塔纳和日内瓦和谈的相关各方,都应该与恐怖组织划清界限。在函中,叙外交部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及安理会对此次袭击及支持恐怖分子的政府进行谴责。

当地时间11日上午11点和11点15分,在大马士革老城南部一处停车场发生两起爆炸事件。有消息称,遇害者主要是来自伊拉克等国的什叶派教徒,在前往当地一个什叶圣寺朝觐时遭到袭击,伊拉克外交部称遇害的伊拉克公民达到40人,另外120人受伤。叙利亚内政部长表示已经成立调查委员会对袭击细节进行了解。

目前暂未有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叙利亚 联合国 大马士革恐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