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全国人大代表林欣欣:推动养老服务供给制改革

2017年03月12日 10:50 | 作者:郜晓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郜晓文)与实际老年化速度相比,养老需求已经远远不适应发展需要,对此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市工会副主席林欣欣提出,养老服务需要推动以老人需求出发的供给侧改革。

timg

网络图片

“以福州市为例。” 林欣欣说,大多数养老院收养对象,仅限于自理和半自理型,那些最需要照护的失能、高龄老人却不能入住,全市现有66家乡镇敬老院,入住率仅为4%。养老服务以基本生活照料为主,缺少医疗照护、精神慰藉等方面的服务。

现实中,有的养老院一床难求,有的基本没入住,林欣欣说,这反映了养老产业的现实,这样的现实在国内其他地区也存在。对此,林欣欣提出,解决这个问题的,需从老年人需求出发推动养老服务供给制改革,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对于改革怎么进行,林欣欣表示,要满足个体差异性、多样化的养老服务诉求,建立多种类型的居家养老松散管理模式。国家也可以推进购买式养老,每年财政拿出一定资金解决空巢老人养老问题。

编辑:赵彦

关键词:人大代表 养老服务 供给侧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