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十届十八次中常会召开

2017年03月12日 21:17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廉维亮)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全体会议3月7日在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的决议》及《关于民建中央2017年换届工作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出席会议。

陈昌智指出,全国两会正在按照会议的日程顺利进行,这是我国社会各界乃至全世界关注的大事。我们要认真开好此次会议,学习会议各种报告的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的讲话精神,自觉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我们要认真学习俞正声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研究民主监督的问题。两会结束后,要做好两会精神的传达贯彻工作,把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思想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带动大家更好地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

陈昌智强调,换届工作是2017年民建工作的头等大事。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已接近尾声,要继续努力,把换届后存在的一些问题沟通协调好。各省级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按照换届文件组织实施,确保省级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陈昌智指出,要继续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中共党史和多党合作历史、民建成立七十周年中共中央贺词,学习民建会章、会史、会的优良传统以及会员先进事迹。结合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深化新一轮的政治交接。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副主席陈政立、张少琴、辜胜阻、宋海、李谠、周汉民、吴晓青、王永庆以及民建中央常委出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中常会 换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