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部分线路价格跳水 错峰游赴欧机票“白菜价”

2017年03月13日 09:07 | 作者:吴婷婷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春光烂漫,春花绽放,如果还有价格“美丽”的机票,最适宜出游的三四月应该能让不少游客玩心萌动。春运高峰后,现在出游的性价比非常可观,天气晴好,机票价格大跳水,部分赴欧线路机票更是比春运期间便宜一半以上。不过,要是想在三四月份前往日本观赏樱花,仍需花费一笔不小的费用。

部分线路价格跳水

一般来说,3月底到4月初是全年旅游的黄金季节,旅游价格下降,气候温暖宜人。同程旅游提供的部分线路价格显示,出境游方面,澳新线价格变动明显,价格比春节期间便宜5000元至8000元。众信旅游媒介公关经理李梦然表示,近期多条出境游线路下跌,“比如希腊线路,春节期间高达1.4万元左右,现在只要7999元。泰国线路在春节期间至少要1万元,但现在只要四五千元。此外,西班牙、葡萄牙等线路也比春节、寒假有大幅下降。”

国内游方面同样如此,北京、云南、新疆、海南等热门目的地的部分旅游线路价格均出现下滑。同程旅游统计显示,云南5日跟团游单人价格从5182元下跌到3425元,而海南三亚的一条5日跟团游线路,价格从5273元下滑至2578元。

赴欧机票价降五成

从机票价格来看,三四月份出境机票价格相对便宜。春节期间,由境内出发至欧洲的往返机票,含税价基本在八九千元。而现在预订三四月出行的机票,价格则降至三四千元,降幅超过50%。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以热门的航线为例,4月份,北京至伦敦的往返机票含税价格最低3561元,北京至巴黎的往返机票含税价格最低3206元。此外,上海飞莫斯科、广州飞圣彼得堡的往返机票也都相当便宜。

武大赏樱需要预约

春天赏樱线路是旅游线路的主打。市民宋女士的丈夫借调到陕西工作,以前都是宋女士去陕西或在京等丈夫相聚,但今年宋女士和丈夫相约下周在武汉会合。她说:“我们都在武汉上的大学,对武大樱花特别有感情,所以这次我们决定去武汉相聚,重温浪漫时光。”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武大樱花每年3月中旬至下旬最为鼎盛,花期较短,仅13-20天,每到赏樱季,武大校园游客如织。不过需要提醒您的是,从3月14日起,樱花进入盛开期,武大将进行封闭校园管理,游客赏樱需通过武汉大学主页或者武汉大学官微预约。

除了武汉大学,国内很多省市都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樱花,比如无锡鼋头渚、西安青龙寺、昆明圆通山、南京林业大学樱花大道等都是非常好的赏樱地。

日本赏樱价格坚挺

在出境游赏樱线路方面,日本的樱花依然火爆。记者从众信旅游了解到,本月底到4月初有多个赴日赏樱旅游团,线路涵盖大阪、京都、箱根、东京等赏樱热门城市,还包括泡温泉、尝美食等项目,价格从7000元到万元不等。

不过也有游客担心,6年前日本大地震导致的核辐射是否还有影响?一位旅行社相关负责人表示:“富士山是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必去景点,今年年初,团里有位游客带着测辐射的仪器去富士山,从他的仪器数据来看,数值非常低。”该负责人表示,日本大地震后的赏樱游线路短期内“全军覆没”,但两三年后基本恢复,今年赏樱季日本线路依然火爆,价格也相对比较“坚挺”。记者 吴婷婷

编辑:梁霄

关键词:线路 价格 跳水 机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