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甘肃多地大范围降雪 兰州铁路局启动应急预案

2017年03月13日 11:14 | 作者:焦健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兰州3月13日消息(记者焦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甘肃出现3月罕见雨雪天气,多地大范围降雪,兰州铁路局启动应急预案,加挂多趟列车车体。

从11日到现在,甘肃省甘南、定西、天水、武威等多地出现雨雪天气,还有一些地区出现大雪和暴雪。兰州气象台在一天连续发布甘肃省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甘肃省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和兰州市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昨天(12日),甘肃广河县最大降雪量25.2毫米,积雪深度达到20厘米,创下了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期单日降水量极大值。

气象部门数据显示,这轮降水强度之强历史同期罕见,包括兰州在内的多地的单日降水量都可能会打破历史极值。因为去年入冬以来,甘肃省出现近60年来最暖的冬季,省会兰州102天没有有效降水。“春雨贵如油”希望对于农业保墒起到有益作用。

受降雪影响,甘肃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昨天兰州发往定西、平凉、天水等地客运班车全线停班。同时平凉、定西、甘南、临夏发往各县客运班车停班。

部分选择公路出行的旅客改乘铁路,造成铁路客流增大。兰州铁路局启动应急预案,在天水、武威、平凉方向加挂6辆客车车体,北京、上海方向加挂7辆客车车体。兰州火车站加开8个退票改签窗口,增开4个临时售票窗口、3个流动售票车售票窗口。兰州客运段增加了工作人员,为旅客提供前方车站“天气资讯”,为有中转换乘需要的旅客提供换乘车次、换乘时间等信息咨询查询。


编辑:秦云

关键词:甘肃 大范围降雪 应急预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