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武汉市广泛开展太虚大师圆寂70周年纪念活动

2017年03月13日 14:43 | 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分享到: 

一代高僧太虚大师在武汉的一系列卓越爱国行动与弘法历程,一度将武汉推至佛教文化全国中心地位。其创办的武昌佛学院是最早的佛学院,一直被喻为佛教文化的“黄埔”,佛学院影响下的正信会是最早最大最活跃的居士组织,《海潮音》则是最著名的佛教文化传媒,而其领导的佛教抗战救护队则是直接走上抗日战场的唯一僧众爱国教团,这些活动均在教内教外产生了深远不竭的影响。

近日,武汉市广泛开展纪念太虚大师圆寂70周年系列活动。一是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等方式,深度挖掘和宣扬太虚大师在武汉的活动与宝贵精神财富。二是组织佛教界人士祭扫太虚大师舍利塔,瞻礼太虚大师驻锡故地潮音茅棚,深切缅怀太虚大师。三是启建武昌佛学院新教学楼,继承大师办学遗志,培养佛教僧才。四是举办纪念太虚大师圆寂70周年纪念大会,弘扬太虚大师爱国爱教精神,传承佛教护国奉献优秀文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武汉市 大师 太虚 圆寂 纪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