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德国侨胞:“一带一路”与“工业4.0”会擦出火花

2017年03月13日 15:10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黄仁国在大会现场。(《欧洲时报》/孔帆摄)

中国侨网3月10日电据《欧洲时报》报道,德国广西总商会会长黄仁国受邀列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这是海外广西总商会会长首次获邀列席全国政协会议。

黄仁国的另一个身份是中瑞CTC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认为,中德、中欧之间经贸合作的巨大空间,特别是德国的“工业4.0”推出,将为“一带一路”建设增添更多的机遇。

他介绍说,“工业4.0”是由德国政府《德国2020高技术战略》中所提出的十大未来项目之一,旨在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建立具有适应性、资源效率及基因工程学的智慧工厂,在商业流程及价值流程中整合客户及商业伙伴。其技术基础是网络实体系统及物联网。

他对记者说,近年来,中德两国继续保持互为各自地区最大贸易伙伴。中国对德投资快速增长,中德相互投资不断趋于平衡。德国的“工业4.0”也需要中国的力量。

黄仁国表示,回到欧洲,他和商会将继续努力做好以下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一带一路”。一是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中国与德国建立更多的友好城市;二是积极联系德国相关企业到中国创建集汽车制造、汽车模具、汽车配件、技术制造于一体的综合培训基地及直升飞机驾驶员的培训基地;三是继续强化与德国商会之间的经济文化技术等方面合作;四是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德国旅游产业的开发与合作;五是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德国农业产业的合作开发。德国是世界上积极发展现代高效生态农业并普及应用最广泛的地区之一。

谈到这次参会,黄仁国心情很激动。他说:“通过此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深深感到党和政府对海外华侨华人的重视和关怀,给予海外侨胞最高规格的礼遇,同时也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海外侨领更应该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特别要在搭建居住国和祖(籍)国的友谊桥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海外华文教育,持续推动海外华裔青少年回国体验交流、实践研修,增进他们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方面,作出贡献。”

他表示,祖国的繁荣富强是世界各国广大侨胞的共同心愿,共建“一带一路”,海外华侨华人的力量不可忽视。为此,他将在此次会议期间,就海外侨胞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侨团建设、传播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和华裔青少年工作以及国内涉侨部门做好海外侨务工作等方面建言献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德国 一带一路 工业4.0 海外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