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看病报销药费不再“两头跑” 全国推进医保信息联网

2017年03月13日 15:38 | 作者:陈晓燕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异地看病报销怎么就这么难?”——这样的难题今年将有所破解,代表委员聚焦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住北京的全国政协委员张世平在小组讨论会上说起她的亲身经历:今年春节前后,她带老母亲去海南待了大概一个月。老人患有一种慢性病,需要每天按时服药。但由于开药限制以及海南当地医院没有那种药,等收到北京朋友寄来的药时,老人已经断了5天药。那5天里,张世平委员每天都担心老人身体会突发状况。

不仅如此,张世平委员身边经常有老年朋友出去旅游或去南方过冬,看病成了他们的大难题。要么需要北京的亲友邮寄药物,要么得经历繁琐的转诊、报销等程序,有时不得不来回奔波。

说起种种不便,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不由感叹:“异地看病报销怎么就这么难?”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日前人社部给出的承诺,可以缓解至少是部分解决这个问题:在今年底之前,实现所有符合转诊条件的人员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是很多人的心愿。

这样的好政策落地可能面临哪些难点,如何解决?要实现看病无障碍“全国漫游“还有多远?

代表委员们纷纷出招。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看病 报销 药费 医保 信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