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一线城市停车位成本居高不下 共享单车遇到发展窘境

2017年03月13日 2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TOGO途歌、首汽Gofun出行、戴姆勒car2share……如今的“共享汽车”市场,和“共享单车”一样,看似一片红海。Gofun与市政路桥合作,利用北京二三环桥下空间开辟停车位;北汽也将推出两人座电动“共享汽车”,计划在望京等地区先行试点……一边是各路资本纷纷发力入局,另一边却已有玩家坚持不下去宣布倒闭。昨天,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友友用车宣布停止运营,这为“共享汽车”泼了一瓢冷水。

仅北京一地涌入200家平台

“非常抱歉地通知大家,由于之前签署的投资款项未如期到位,为切实保障广大用户利益,管理层经过慎重考虑,决定退回所有用户账户存款,停止运营。”一个月没更新后,友友用车微信公众号昨天挂出了停止运营的公告。

“共享汽车”领域各家平台中,出现最早、目前运营模式最多的就是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包括GreenGo绿狗租车、Gofun出行、一度用车、友友用车等。

友友用车原名友友租车,成立于2014年3月,累计获得过2000万美元的融资。根据友友用车曾公布的数据,截至2016年3月,其在北京布点近70个,运营车辆近300辆。但到同年8月底,北京运营车辆仅剩下200辆,运营网点也减少至50个。当时官方解释称,北京市场的收缩是由于公司主要精力将拓展至二三线城市。

在昨天的停运公告中,友友用车表示:“目前,线上APP、服务器及线下客服、车辆租赁业务均已停止服务,但账户退款服务将持续进行,直到所有用户的所有账户余额均得以退还。”

“这个市场,没有足够的实力不能随意进。”一位业内人士评价。以北京市场为例,大约有200家公司在从事汽车分时租赁业务,但真正有效运营的公司只有约15家左右,而且规模都不大,几乎处于全线亏损状态。友友用车的工商数据显示,2015年,北京友友联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净亏损1417万元、负债2173万元。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一线城市 停车位 成本 共享单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