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社院举办基督教爱国人士研修班

2017年03月14日 10:53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3月13日,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黑龙江福建基督教爱国代表人士研修班举行开学典礼。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出席并讲话,中国基督教协会副会长吕德志、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岳清华,中央社院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等出席。开学典礼由中央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袁莎主持。

潘岳指出,虽然我们信仰不同,但是大中华、“大一统”让我们坐在了一起。他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宗教理论政策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突破性和创新性论断,强调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支持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为此,基督教需要深度融入中华之道。

据悉,黑龙江福建基督教爱国代表人士研修班共有52名学员。研修班为期14天,以筑牢中华文化认同的思想基础为教学主题,以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为主线,以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为重点,按照“基督教与中西文化交流”“中华文化与中华民族复兴”“宗教理论与政策”设计三个教学模块。(社 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基督教 中央社院 研修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