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六盘水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7年03月14日 15:34 | 来源:贵州统一战线
分享到: 

3月12日,中共贵州六盘水市委召开座谈会,充分听取和广泛征求各民主党派市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中共六盘水市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六盘水市委书记周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建国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睿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滕树红,市政府副市长、民盟市委主委何枢,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普兆敏,民进市委主委陈华伟,无党派人士代表彭纪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决战脱贫攻坚、深化“三变”改革、加快循环经济发展、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扶持壮大民营经济、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周荣代表中共六盘水市委对各民主党派市委、无党派人士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说,各民主党派市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智慧、有价值、有感情,体现了热爱六盘水、建设六盘水、奉献六盘水的责任担当和民生情怀,对科学决策、科学施政将发挥重要的推动作用,相关部门要对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吸纳,体现到今后的决策和工作中,转化为促进发展的举措和成效。

周荣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要坚定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毫不动摇地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衷心拥护、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巩固思想政治根基。要围绕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改革开放、凝心聚力上献计出力,既做“锦上添花”的工作,又做“雪中送炭”的事情,共同发出凉都好声音、讲述凉都好故事,努力画出最美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要加强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能力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真正做到建言献策需要时、参政参到点子上、议事议在关键处,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民主监督水平。

周荣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与中共六盘水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共同推进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谱写六盘水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中共六盘水市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定不移”的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及中央和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民主党派队伍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认真落实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制度和重大事项向民主党派协商通报制度,一如既往地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齐心协力把六盘水建设得更加美好。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六盘水市委统战部六盘水日报)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六盘水市 无党派人士 座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