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竺出席"第二届中国医药创新品牌系列评选活动”

2017年03月15日 10:08 | 作者:胡文生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陈竺、桑国卫、何维出席"第二届(2016)中国医药创新品牌系列评选活动”颁奖典礼


陈竺给桑国卫颁发了“医药创新终身成就奖”荣誉证书

2017年3月12日晚上,由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药促会和人民网联合主办的“第二届(2016)中国医药创新品牌系列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总师、农工党中央原主席桑国卫,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出席颁奖活动。

桑国卫致获奖感言

在颁奖典礼上,桑国卫被评审委员会专家一致推举为“医药创新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陈竺给桑国卫颁发了“医药创新终身成就奖”荣誉证书。桑国卫“以科学改善生命,以政策推动创新,是他一生矢志不渝的追求。几十载春秋,心系人民健康。上海医学院苦读、伦敦进修、康乃尔讲学铸就了他扎实的理论功底与不凡的国际视野;多年潜心研究使他在新药安全性评价、质量控制和临床试验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作为一名转化医学领域的临床药理学家,他深知创新药物研发竞争本质上是制度与机制的竞争,从政任职地方直至国家领导人,以科学家的睿智、领导人的责任感,为保证人民用药安全有效、抗击非典、推动以技术为核心的药品监管与国家合理药物政策的建立发挥重大作用。掌舵“863”重大专项“创新药物和中药现代化”,担纲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总师,为提高我国创新药物研发能力、强化药物研发平台建设、推动国家医药创新体系构建,精心谋划、不辞辛劳、呕心沥血;我国药物研发逐步实现从仿制向创新转变,医药行业形成技术创新与国际化并进的良好局面,离不开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的有力支撑,也离不开他的引领与推动。他为国家的发展鞠躬尽瘁,为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他高度重视社会力量调动,无论是担任民主党派主席还是中国药学会理事长、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会长,为推动组织创新、提高参政能力、促进药学学科建设与引领企业创新作出重要贡献。他是心系天下的科学家,是中华民族知识分子的典范,毕生为医药行业创新发展不懈奋斗,终身成就奖非他莫属!”评委的颁奖词高度肯定了桑国卫为国家医药研发与创新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何维给丁列明颁发“最具影响力创新人物”奖杯和荣誉证书

农工党党员、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列明被评为最具影响力创新人物。他领衔创办的企业于2016年11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历经十年自主研发出国内首个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小分子靶向药物,成为首个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化学药品。他先后获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中国创新榜样”等多项荣誉。何维给丁列明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本届品牌评选活动共评选出最具临床价值创新药3个,最具创新能力医药企业4家,最具影响力创新人物4人,最具临床替代价值仿制药3个。本次评选首次设立了中国医药创新终身成就奖,以表彰在推动中国医药创新和改善中国医药创新政策环境方面发挥重大影响和做出重大贡献的专家、学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创新 中国医药 陈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