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员热议全国两会

2017年03月15日 14:16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相继开幕。正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紧张学习的第37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学员们,对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高度关注,许多同学一同收看了开幕式的电视直播,认真聆听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对两个报告的学习,对于政协工作和国家的大事要事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民建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张晓林列席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他激动地表示,能够亲耳聆听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让自己倍感振奋。他认为,报告文字精炼,对2016年全年的政协工作总结到位,对2017年的政协工作作了非常细致的部署,提出了很多具体措施和保障措施。特别是在确保政协民主监督作用发挥方面,报告鼓励政协委员敢讲话、讲真话、建诤言,积极参政议政,同时倡导政协工作的良好风气,保证民主监督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走弯路,对广大民主党派成员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农工党中央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曲静也有幸列席了政协开幕式。“最大的感触就是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民主党派成员工作方向,在参政议政方面,积极主动献诤言献良策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曲静说道。

民革吉林省委会副主委、长春市委会主委杜剑全程收看了两个大会的开幕式实况。他表示,今年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会议,作为参政党的一员,就是要旗帜鲜明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民主党派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参政党的力量。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是很多学员关注的焦点。民进会员、证券日报社副总编辑钱竹最关心经济金融议题。他认为,总理在报告中提出的“今年赤字率保持不变,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减税降费”“适度降低五险一金有关缴费比例,既保障民生,又保证企业经营活力”“全年再减少企业税负3500亿元左右,扩大小微企业享受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优惠的范围”“货币政策方向定位为稳健中性,运用货币政策工具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合理引导市场利率水平”等,传达了很多经济领域的积极信号,提振了信心。

民盟盟员刘学俊是一位来自中国广播艺术团的艺术工作者,他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继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培育文化产业,加强文化市场监管”等表述最为关注。他认为,国家应当在精品文化艺术作品生产上加大扶持力度,同时深化文化体制、机制方面的改革,让各个文艺领域的“国家队”多出精品,切实担负起引领先进文化发展的使命。

农工党辽宁抚顺市委会主委、抚顺市副市长臧红表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既高瞻远瞩,体现出很强的战略定力,又十分振奋人心、贴近民生、很接地气,为抚顺这样的老工业基地转型振兴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特别是总理提出要“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而抚顺市今年要大力发展社会事业,着力推进污染防治,实施‘暖房子’工程50万平方米,做好第15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前期筹备,下大力气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创造宜居乐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回去后我们要有针对性的落实到位。

民建会员、来自水利部研究院的乔祥利观看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实况。他表示,近年来,社会上关于收入分配、社会保障、住房、教育等民生权益,以及反腐倡廉、司法公正、生态环境等重大议题的讨论越来越多。政协监督工作只有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得出实例、数据等作支撑,找准存在的困难、短板和薄弱环节,突出重点、有的放矢,才能将发言说到点子上,批评点到关键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政协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学员 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