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台盟骆沙鸣:以云制造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2017年03月16日 09:45 | 作者:黄昌盛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云制造作为一种新的生产模式,是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智能制造和物联网等技术运用于工业制造的领域并进一步向流通、消费领域拓展的产物。其实质是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核心是智能制造。大力推进云制造发展,有利于实施“中国制造2025”,加快打造创新型制造业强国。

我国各级政府及经信部门应在智慧中国规划中考虑尽快建立区域分布合理的工业大数据中心项目,并抓紧启动项目建设,满足各地制造业的精密化、高端化、自动化、信息化、个性化与服务化的发展需求,加快云制造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要加快我国“工业宽带”建设和探索建立“物联网+智能分析平台+务联网”的大数据创值体系,让海量工业实体依托信息基础设施实现互联互通。要鼓励和支持各地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有计划引进大数据创新和云制造的国际领军人物和各层级人才,形成系统、全面、及时、高质量的大数据管理与分析,根据市场和消费者供给需求对产品结构和功能进行调整,为制造业提供特色化、柔性、定制化的数据服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制造业 推动 转型 升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