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版旅行限制令被喊停 特朗普政府再遇司法打击

2017年03月16日 11: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夏威夷州一名联邦法官15日发出全国性临时限令,禁止执行总统特朗普发布的新版旅行限制令。这无疑是对特朗普政府的又一个重大司法打击。

据报道,美国夏威夷联邦地区法官沃森(Derrick Watson)称,对特朗普新版行政命令有异议者的论据可能会获得支持,即特朗普针对6个穆斯林为主要人口的国家发出的旅行限令等同于违背美国宪法的宗教歧视行为。

点击进入下一页

3月15日,夏威夷州检察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

由前任总统奥巴马任命的法官沃森称,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呼吁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国的言论需要得到重视。这位法官在一份长达43页的文件中发表意见称,这类言论违背了行政令在设立时所阐明的世俗目的。

沃森写道,此案在该庭并无先例,新版行政令包含重大且无可辩驳的证据,证明该行政令和与之相关的上一个行政令均受到宗教敌意的驱使。

就在上述裁决发出几小时之后,按照原定计划,修改版禁令将于美国东部事件16日零时生效。在1月27日签署的原版行政令被法庭叫停后,特朗普在修订版禁令中做出了多项让步。不过报道指出,这些更改并不足以使新行政令克服司法障碍。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来自马里兰州和华盛顿州的两名法官也考虑可能在美国时间16日晚间对旅行禁令相关案件作出裁定。

特朗普3月6日签署的这份新版行政令暂时禁止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叙利亚和也门的旅行者入境美国。该行政令暂时停止接纳难民入境美国。特朗普政府曾表示,为了让美国免受恐怖分子威胁,相关措施是有必要的。

报道指出,夏威夷周边联邦法官的裁决并非决定特朗普新版行政令法律效力的最终判定,但表明挑战行政令的人士可能最终在法庭上占据优势,而且在相关诉讼完成之前,该行政令将暂停施行。

美国政府可能会就沃森的裁决提起上诉。上诉书会提交给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该法院的裁决曾让特朗普的最初版本行政令遭受最后的“致命一击”。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新版旅行限制令 被喊停 特朗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