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调研组赴毕节七星关区调研关爱留守儿童问题

2017年03月16日 16:58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助力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发挥民主党派的智力密集帮扶优势,3月7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一行6人,赴毕节试验区考察调研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并与七星关区政府、有关部门召开座谈会。七星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敬斌,副区长李萍、唐希戈,民盟区工委主委周光乔,七星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俊出席会议,七星关区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圣宇指出,毕节留守儿童问题一直是国家和社会关注的焦点,七星关区地处贵州西北部山区,属劳务输出大区,由此造成的家庭陪伴缺失成为当地留守儿童治理中亟需正视的问题,民盟中央将对七星关区留守儿童问题进行认真调研,谋划帮扶。

胡敬斌表示,留守儿童关爱救助保护工作是一个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人数多、情况杂,社会关注度高,七星关将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认真把此项工作抓好抓实,让全区留守儿童在全社会的关爱下健康成长。

会上,刘圣宇一行与区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建立留守儿童帮扶及数据分析平台展开讨论。

8日至9日,调研组一行在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毕节市委主委刘祖荣,毕节市七星关区政协原副主席、民盟七星关区工委主委周光乔等陪同下,前往七星关区民族中学、毕节梁才学校、毕节六中、金海湖新区职教城、毕节科技文化中心、长春堡镇等地考察调研。

在毕节期间,中共毕节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欣,中共毕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碧江、副部长张玉杰和中共七星关区委副书记、区长胡敬斌等会见了刘圣宇一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七星 调研 留守 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