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消费者签购房合同交首付 一年后被通知只能全款买

2017年03月16日 18:03 | 作者:门庭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买房协议签一年后被通知要全款购买 环京部分项目卖房不网签

草签协议买房 那些你想不到的风险

房子买到手一年多,突然被通知必须补齐全款且网签时间再延后两年;五证不全只能草签协议,开发商承诺变空头支票……听起来不可思议的买房故事,在环京楼市里频繁上演。而随着环京大部分热点购房区域加入限购的行列,部分楼盘销售价格高于备案价格,无证销售、草签协议暂缓网签、阴阳合同等在北京楼市几乎已经绝迹的销售手段,成了环京部分项目开发商惯用的伎俩。在这样的销售手段下,购房者以为买到手的房,也许是个时刻会炸的“雷”。

签了合同交了首付 一年后被通知只能全款买

陈小姐2015年下半年在香河某项目购买了一套房子,当时的价格在7000元/平方米左右。购房时,该项目还没有预售许可证,但在销售的反复劝说下,陈小姐还是做出了买房的决定。当时销售表示,由于没有预售许可证,无法进行网签备案,可以先交齐首付款,草签一份合同,等到项目预售许可证下来后,再签署正式合同、办理银行贷款,时间估计用不了太久。项目的交房时间定在2018年。

草签了购房协议后,陈小姐向项目开发商交齐了首付款,开始等待开发商通知签正式合同、网签、贷款。网签时间一拖就是一年多,直到2017年,陈小姐购买的楼座依然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漫长的等待过程中,虽然期间听闻其他业主说项目建设进度很慢,也没有人及时通知预售证的办理进度,但陈小姐还是欣慰于当初自己草签协议买房的决定。

在陈小姐以为自己的买房路就差网签一步时,她和其他同期购买的业主突然接到开发商的通知,通知的内容并不是可以网签了的喜讯,而是“噩耗”。负责通知这些业主的人在电话中表示,预售证一直还没有拿到,现在针对陈小姐这样的前期业主,开发商决定采取两种方法处理,一是补齐全款,2019年现房交付后进行网签。二是退房,退还业主交付的首付并补偿原房款的10%。

接到这一消息,陈小姐傻眼了,已经确定的买房行为怎么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补齐全款对于陈小姐这样的刚需购房者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陈小姐表示,就是因为资金实力不够,才会选择在香河购房,突然让补齐全款,根本没办法凑齐。而退房,她更无法接受。

无法接受这种处理方式的业主们集体找到了开发商,经过两天两夜的谈判和协商,开发商最终给出的处理结果是再签一份补充协议,承诺不会对这批业主涨价,2018年进行网签,2019年正式交房。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消费者 购房合同 全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