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唐祖宣建议: 健全完善中医药师承教育制度

2017年03月16日 13:27 | 作者:张春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唐祖宣建议:

健全完善中医药师承教育制度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张春莉)“中医学的发展历史证明,师承教育在中医药发展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今天仍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国人大代表唐祖宣表示,中医药师承教育符合中医药人才培养自身规律,满足了中医学术发展客观需要,融合了现代医学教育发展趋势,实现了形式与内容的有机结合。师承教育已成为中医药人才培养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环节。

u=592774183,835052444&fm=23&gp=0

唐祖宣指出,就目前中医药师承教育发展情况看,虽然师承教育得到普遍认可,但仍然处于辅助补充地位;虽然师承教育写入法规和文件,但仍然处于探索试点阶段;虽然师承教育项目得到很好实施,但仍然处于工作项目层面。

为此,唐祖宣代表建议:加大投入为开展中医药师承教育人才培养专项提供经费支持,继续开展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等中医药师承教育项目,建立中医药师承教育培养体系,将师承教育全面融入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和继续教育。鼓励医疗机构发展师承教育,建立传统中医师管理制度,加强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吸引、鼓励名老中医药专家和长期服务基层的中医药专家通过师承模式培养多层次的中医药骨干人才。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医药 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