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体操协会主席因该组织性侵丑闻引咎辞职

2017年03月17日 07: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休斯敦3月16日电 (记者 王欢)在美国奥委会要求之下,美国体操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彭尼(Steve Penny)16日引咎辞职,他因该协会正在处理的运动员遭性侵丑闻而倍感压力。

上周,美国奥委会批评彭尼处理未成年体操运动员遭性侵一事不利,呼吁他为愈演愈烈的美国体操界性丑闻负责。彭尼于一周之后决定辞职,美国体操协会16日接受了他的辞呈,并于当日生效。

“我们都非常关心运动员的安全,了解到这些虐待事件令人心碎,令我痛心的是,年轻的运动员被以这样的方式利用。”彭尼通过美国体操协会发表声明称,“我决定辞职,是为支持美国体操协会的最大利益。”

协会董事会主席保罗·帕里拉(Paul Parilla)指出,“董事会相信这一领导层的变化将有助于应对美国体操界目前面临的挑战,并实施解决方案,推动组织为各级运动员提供安全的环境。”

去年底,《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经过9个月的调查发现,至少有368名美国青少年体操运动员指控,在过去20年间遭到体操教练、体操馆老板和其他成人工作人员的性侵犯,受害者中不少是未成年人,从体操初学者到奥运选手,年龄最小的仅6岁。

超过80名体操运动员的控诉集中于曾就职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前美国国家体操队资深队医拉利·纳赛尔(Larry Nassar),称在1996至2015年间遭其性侵犯。目前,纳赛尔被收监等待审判,他矢口否认所有指控。

调查显示,美国最大的体操组织和国家管理机构——美国体操协会,看中竞赛成绩优于一切,对性侵事件疏于监管。

越来越多女性加入对美国体操协会、彭尼、密歇根州立大学和纳赛尔的联邦诉讼,其中包括前青年体操运动员、前大学运动员、大学拉拉队队长和芭蕾舞演员等。根据彭尼在佐治亚州一起诉讼案中的证词,现年53岁的他自2005年担任体操协会主席以来,一直负责处理性侵投诉。

彭尼任上,美国体操选手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获得了100枚金牌。此前,美国奥委会曾支持彭尼,但当投诉愈演愈烈,美国联邦调查局亦介入调查后,该机构呼吁其辞职。

16日,美国奥委会发给中新社记者的拉利·普罗夫斯特主席(Larry Probst)的声明说,“希望今天宣布的消息,能让美国体操协会将注意力转移到为运动员提供安全的环境和成功的竞赛上。”这一美国奥运管理机构的最新丑闻,对正在努力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美国奥委会来说是相当大的挑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美国 体操协会 性侵

更多

更多